我买的房子是80平米的,结果交房时测绘是86平米,我听说国家有规定,房产面积误差不能超3%,像我的房子,也就不能超2.4平米,那么86-82.4=3.6,这3.6平米的面积我是否可以拒付钱?
在三年前,我买了一套房子,钱当时就付清了,开发商叫我等拿产权证。现在,开发商叫我们办产权时又叫我每平米补交几百块钱,这钱我该交吗?当时买房时开发商和我说那套房子有一百二十个平方,而且购房合同也是写的那么多,但是现在我去办产权时,开发商又说少了两平米,那么原来我多交的那两平方米的钱可以拿回来吗?
房子2009年4月份购买的,房产证一直在开发商那里。2014年3月才让去拿房产证。但是房产证的面积比购房的面积相差了9.99个平方。现在开发商只同意按差异部分据实结算。该怎么办
本人于2006年在安徽老家县城购买了一套商住房,当时签的购房合同建筑面积为147.77平方,付款方法为按套出售。房产证于今年才审批发下来,前几天专门回趟老家领房产证,上面产权登记的建筑面积为131.32平方,找开发商理论,说合同是按套出售的,不需赔偿,请问各位大律师,我可以维权吗,怎么维? 假若开发商要赔偿,是按过
感谢各位律师的解答,我还想问一下合同上的原话是这样的:“房屋面积以房管局实测面积为准,办理产权时按所交房款多退少补。”这句话从法律层面上讲是不是可以认为表述不明确?另外,像这样的按照购房合同约定办的,在面积上也没有什么限制吗?如果我当初合同上的购买面积是100平米,办房本时候变成了200平米,我也要无条件
父母离异前房产归我和妹妹所有,名字也是我跟妹妹的。离异后父母财产纠葛,妹妹随父亲,我随母亲,父亲想母亲补偿房产的价格,同意不再归我和妹妹所有,母亲也没要我签字?这情况对吗?母亲补了钱之后房产名字改为了母亲的,没有经过我同意,当时已经过17岁进入18.他们这样合法吗?
你好,我想请问下,本来是我的宅基地,但是以前邻居找我家协商希望可以由他们使用一楼,二三楼还是归我们使用,但后来出门本人出外打工,邻居就和家里老人在未通知我的情况下订了一个协议,申明二楼归他们,三楼环给我们,但是现在邻居却将三楼的房子也办到了他们的房产证上。我想请问两个问题,一,我是否可以要回二三楼,
我十岁的时候爸爸因车祸去世,妈妈改嫁,我随妈妈生活。我的户口在考大学时迁出来了。我爸爸分家分的的房子(当时是口头协议,没有分单),现在我奶奶和大伯居住,请问我能继承我爸爸的房产吗?我大伯和奶奶现在不承认是我的,我该怎么办?
本人外出工作10余年,家里的房子和田地交由舅舅打理,现在电话说村里要进行确权,但是现在房屋的地基证和房产证没有 现在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 家中有我和妹妹两人,因为一直在外面,一直没回过老家,现在土地证上是我父亲的名字,林权证是我奶奶的名字! 谢谢律师大大在万忙之中抽空回复!
律师您好:在97年12月我爱人单位房屋进行登记准备房改(军产),98年7月我们登记结婚,同年12月份缴费购房我们共同出资,请问向这种情况我有权继承吗,算共同财产吗。
前年我的父母给了我一笔钱,让我买房付首付,是让我结婚用的。但是在签购买合同的时候我当时的女朋友要求我写上她的名字,房贷由始至终都是我一个人来还的,现在我们分手了,我的父母为了让她在银行签字去名字,把银行所有的钱都还清了,可是她却要求要房子一半的钱,否则不会签字,已经协商了多次都没用。房产证现在还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