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长辈一个很古老的问题,我是湖北安陆的,在上个世纪90年代,国家实行计划生育政策,先是允许有两胎,就是说如果家里有3个小孩,都没有满18岁,那其中一个就要被罚款,按照年龄来算,越是接近18岁罚的就越多,越小罚的就越少。我很清楚地记得我家有3个小孩,我是老大,我下面还有2个妹妹,我父母就把我最小的妹妹给报上去罚款了,再过了几年,政策又变了,只允许生一胎,当时我还是没有满18岁,我父母就把我的大妹给报上去罚款了。这事我记得非常清楚,并且我那个村子和整个镇都是那样的政策,我的外婆家也是在这个镇里面。大约过了12年,我去了武汉,武汉的一位40多岁的人跟我讲,她那里是已经生下孩子了的就不用罚款,无论是满了18岁还是没有满18岁。像我家这种情况就不用罚款,我当时一直都在跟她抬杠。我想问下大家,你那里是怎么样的?你是属于哪里的?谢谢。
双方都是农村户口.第一胎是女孩;第二胎是女孩,生了第三胎是男孩计生办的说要罚11万?请问应该罚款多少?是不是罚的款都被他们贪污了*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