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想问一下关于宅基地的问题。 1)宅基地可以买卖吗?收费标准(即每平米)是多少钱? 2)我弟弟要把老房子拆了重盖,但我不同意。如果我不同意的情况下弟弟他们自行拆老房(老房是父母的,有我一半的产权)我们可以得到赔偿吗?赔偿标准是多少 3)如果老房不拆,将来政府拆迁补偿是按宅基地面积还是按宅基地上的建筑物面积算?建筑物是按一层的面积算还是按实际的居住的多层算呢? 4)如果老房拆除但不重建,那么将来政府拆迁怎么补偿呢?
丘于2006年购买了位于深圳宝安区一村民林先生宅基地及地上楼房(该房屋是其于1998年从本村一港人购买,双方签订了购房合同),双方签订了购房合同,但因其他原因于2012年由居委会盖章证明。购买当时林先生称土地规划许可证等有关资料,已上交村委申请办理房产证,产权人仍是第一手港人名下。故无法办理过户手续,现丘对访房
您好!我是北京市顺义区的我家现在六口人都住在一起,我和父母是农业户口。我哥哥是城镇户口,目前我哥哥已经结婚,我嫂子是河北人,户口是农村的,现在他们俩有一个小孩,孩子的户口在我嫂子身上,现在我也到了结婚的年龄可是家里根本就没有我可以居住的地方。请问我的条件可以申请农村宅基地吗
你好,我想咨询一下有关农村宅基地证办理过户的问题,我家的房子是1989年我父亲出钱建的,但宅基地证是我爷爷的名字一直到现在,我爷爷已经去世二十多年了,现在我们想把宅基地证转到我父亲或我的名下要怎么办理?
我家住农村,有一单独小院。从99年结婚至今住在此院内,并与2001年以此院单独立户。但宅基地批示是母亲,因申请时年纪小,另有一弟,家中还有老院子一处,由父母及弟一家居住,父与弟均为非农户。现要拆迁,需要母亲签署委托书,拆迁办才可以同我谈。母亲提出条件均已答应,她还不肯签。我是否可以引用《土地管理法》规定要
2011年10月份我爸向村里申请了宅基地,交了2000元!村里划给我家村西边的一个沟边做我家的宅基地!那片沟上有旁边人家种的树!现在那片沟边已经垫的差不多可以盖房了!旁边的人家就是不让动工,村里边也调解过了!他们就是不让盖!通过法院,能强制执行吗?
我农村A村村民,2003年村部研究协商决定把村支部4间平房卖给我,并且签订协议。2013年7月,我把老房子推到从建但遭到村里B的阻挠,B说那是他们几十年年的老宅,不让我盖。经过村支部几次协商没有协商好,现在房子不能盖。我该怎么办?我到法院起诉B需要什么材料?能有胜诉吗?当时卖房协议上写的是宅基用地。(我准备盖房的
村里因修东西路占了我家院子,修南北路占了我家2间房,同时向村里交了300元修路费,我家西邻居去年盖了新房子,向西挪了两间屋,正好腾出来2间屋加上我i家剩的那两间屋正好是一位宅子,可西面邻居腾出来了地方不让我家盖房子,上面放些石头,还载了几颗杨树,我向村大队反应,村大队说腾出来的地方就是我家的,但是大队书记
爷爷已逝,有五兄妹,爷爷最小的儿子还小的时候就被卖到同一个村,也就是我父亲。现在我二伯私自把爷爷生前所持有的宅基地卖给别人,如果按照法律,我父亲能不能分到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