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合同法》只在第四十条中对“代通知金”进行规定。《劳动合同法》第四十条规定,第四十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提前三十日以书面形式通知劳动者本人或者额外支付劳动者一个月工资后,可以解除劳动合同:一劳动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由用人单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二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经过培训或者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能胜任工作的;三劳动合同订立时所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致使劳动合同无法履行,经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未能就变更劳动合同内容达成协议的。因此,“代通知金”仅在用人单位以上述三种理由解除合同且未提前30日书面通知时才能够适用,如果用人单位解除合同不是上述三个理由的,劳动者要求用人单位支付“代通知金”是无法得到法律的支持的。
我被公司以不服从工作安排,工作态度懒散,抽烟违反工作制度为由,在合同履行了半年的时候,开除了。我要维权的话,可以得到什么赔偿?
12月5号,我是即刻开除,离职手续上写的是不适应该工作。并领取了当月工资。后来,公司才出具了日期标为12月20号 的解除合同书面通知 作为资料备库
我原本在一家织布长工作,已经又2年了. 就在这2年时间里,大家都应该知道物价都在上涨,所以我就和厂里的工人。一起要求老板把工资在涨一点,但是工资不但没又涨 相反还在往下面降。大家对老板都狠有意见,也就在2010.12.1 我们全体员工罢工了。罢工的第2天,我们去找到老板要求她涨工资。老板给出的答案是工资坚决不涨,你
无故被开除 合同一年 我工作满6个月了 请问我的合法权益能得到什么赔偿?
无故被开除 合同一年 我工作满6个月了 请问我的合法权益能得到什么赔偿?
无故被开除 签合同一年 我工作满7个月了 请问我的合法权益能得到什么赔偿?是经济赔偿金和没有提前一个
急 希望各位好心的律师吗?帮解答下 不盛感激啊
和公司签合同两年了,明年年底才到期,我现在怀孕了四个月,公司间接说了,想我自己辞职,但是心里就是不爽,我是孕妇,怎么可以这样呢,如果我要求赔偿,我可以到到什么赔偿?我们公司是有买生育保险的!而且产假都是可以有基本公司支付的!
与公司签订三年合同,合同期刚满一年,被开除了,可以得到什么赔偿?
与公司签订三年的合同,公司安排紧急任务,没有到场。我在自己的岗位上工作(没有接到紧急通知)。公司现在做出处理,认为我对紧急工作任务置之不理,将我开除。本人也不愿意再回其公司工作,请问我可以得到什么赔偿?
我于2010年3月18日进入公司,至2012年2月期间未签订劳动合同,也未购买五险,从2012年3月1日起签订劳动合同,期限为1年,8月14日,因安排司机去接人,途中堵车耽误时间太久,老板就让我和司机下午不要去上班了,后来我一直追问为什么,公司给的答案是我不适合那份工作,不适合该工作岗位。既然我工作表现的不好,为什么7月2
我妈妈06年进入一个私人工厂工作至今年10月份,期间一直没有签订过用工合同,也没有为其办理社保之类的劳动保障,这次在工厂内与另外两名员工夫妇发生冲突,后经派出所调解处理,而后工厂对我妈妈做出了开除处理,请问我妈妈能不能得到赔偿?